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1-12-03

好一個殉道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2/112011120300482.html

黑面蔡自認為傳統「殉道」

2011-12-03 01:48
中國時報
【歐建智/台中報導】

 有「黑面蔡」外號的國訓隊總教練蔡榮宗身陷人生最大難關,駁斥外界的「放水」說法,而是為傳統「殉道」。他表示,只是遵循傳統,採取技術性與策略性的掩護作法,這種方式舉世皆然。

 蔡榮宗多次擔任職棒代總教練與總教練,當米迪亞暴龍隊總教練僅1個多月,季中球隊因放水打假球被除名,2010年擔任La new熊總教練又碰到假球風波,讓他因戰績不佳請辭。

 國訓隊「積極不求勝」事件再度重創蔡榮宗,他為此事壓力大到血壓飆升到200,也要為自己的清譽辯白,「我絕對沒有放水、打假球,職棒期間我嚴守分際不打假球,此次我沒有任何獲利。」「可以說我『傻』。」蔡榮宗說:「因為國訓隊這幾年都沒好成績,我希望利用這次比賽奪冠,我的動機很單純,就是要贏球、拿冠軍。」

 蔡榮宗坦承的確有要求藍隊以消極不求勝方式配合,護送白隊以預賽第1的資格進入決賽,他說:「這是傳統作法。不管任何運動,只要同一單位有2隊參賽,都會有這樣的傳統策略運用,F1賽車也會有同一隊車手相互掩護。」

 「簡單地說,我只是遵循傳統,只是現在這個不明文的傳統被攤開來檢視,若在國際賽同一國有2隊,其中一隊掩護另一隊爭取好成績,會被說成為了國家榮譽,為何這次在國訓就變樣,我也是為了國訓的榮譽。」他說。

 對被解聘且禁賽1年的懲處,蔡榮宗坦然接受,他說:「我不會被擊敗的,基於棒球使命,我一定會再回來。」



拜託,我求你不要回來了。

我請問今天分成兩組比賽的意義是什麼?如果F1賽事上掩護同隊車手是在同一場比賽上的策略運用,這種團隊精神可以適用在今天的打假球事件嗎?

所謂傳統難道就是欺騙民眾與球迷說「贏的這隊很好很強大?」,人家F1或自行車比賽贏了你還知道有人掩護,今天假球沒有人爆料多少人知道藍隊面對暴力恐嚇威脅去成就白隊的很好很強大?

如果這樣的行為正當到值得他去殉道,那到底幹什麼吃的舉辦比賽?就根據選手訓練狀況與教練主觀判斷丟給電腦打分數就好了啊,不然現在比賽是賽火大賽錢多的喔?台灣外匯存底多就這麼了不起把錢當柴燒嗎?

台灣的棒球果然沒有讓我白白失望,真的從根腐爛了。

今天不是說不瞭解賽事中出現這種掩護的行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不代表犧牲者應該被你踩在腳下罵髒話。

如果藍隊有默契讓白隊勝出今天根本沒有這新聞大家也不知道有這回事──陋習之所以是陋習就是不能大聲張揚搞到全天下都知道,問題是默契沒有出來就囂張的場邊叫罵坦白說這不是殉道這叫白目。

一個領域資訊越透明才不會藏污納垢,今天是他夠囂張夠白目才讓一般人知道台灣棒球都玩這招的,最後被罵還有臉說殉道──為傳統殉道是什麼意思?恐怕是說他今天是比較倒霉被人爆出來才出事,不然以前大家都這樣搞也沒事。

每個領域都有見不得光的傳統啦,那是不是代表就不用進步了?傳統之所以是傳統就是有他的背景存在。說真的職業也曾經看了好些年,我真的沒想到『威脅恐嚇要求球員公然放水,不從者三字經問候』原來是台灣棒球界的傳統,台灣的球員除了因為經濟因素可能被組頭把持外,道德操作與運動精神在培養過程中還要經過台灣傳統的洗禮,你還能期待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