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09-12-21

不樂之捐終於變成無差別重炮了



菸品健康捐開徵之時,有稍微看過幾篇評論,裡頭主要針對不樂之捐的方式在發揮。

煙品健康捐開徵的理由就不重覆了,因為風險提高而民眾應該「多付點錢給國家」,乍聽之下好像很合理,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騎車只要稍微騎遠一點會習慣買巧克力條補充糖份跟熱量,很抱歉我沒太多預算去買貴的要死的穀物棒;同時我也會買視距離拿運動飲料稀釋一比一在喝,飲料我選擇寶建之類相對便宜一點的省著喝,很抱歉我也沒有太多預算去買無糖的運動飲料。

幹你娘,我運動補充熱量補充糖份我得罪誰了嗎?你他媽憑什麼課我稅?


針對高熱量、低營養的食品課稅,那你叫運動時間比較長的人情何以堪?就運動生理學來說,進行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適度的補充糖份與熱量可以避免許多傷害。

藉健康之名行課稅之實,你有種就直接課食品稅,在那裡捐來捐去只是掩耳盜鈴而已。

之前就有許多人嘲諷菸品健康捐開徵後,一些油炸食物等也是──事實上會增加風險而沒有益處(以官員的角度來說,一鎚定音,掯。)的行為非常多。

但人家是在嘲笑那奇怪的理由,OK?

結果你真的跳進坑裡拿泥巴球開始亂丟,真是我的天啊。

為什麼我覺得改朝換代後這種鳥事變多了?偷接有線電視要重判、單車強制戴安全帽、不樂之捐擴大範圍。

OOXX,當初菸品不樂之捐與某雞精會大獲全勝時,就已經覺得不太妙這法條有歪掉的感覺,果不其然現在就把黑手伸到食品去了。

搞不好以後食衣住行育樂都會出現不樂之捐,搞不好連買到黑心商品也要課稅了...風險嘛...W

搞不好因為喝乳製品有戴奧辛或三聚氰胺造成健康危害也要課稅了。

現在這法條好像沒什麼不能坳不能搶的了,官字兩個口,他要臉皮厚到課徵呼吸稅搞不好也真的可以了...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