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0-07-11

硯-20100711

無意間發現小時候學書法時的硯台,而且已經破掉了,陳年的墨汁有如膠合劑般把硯台緊緊黏在一起,包括原本裝著硯台的紙盒(發現時紙盒已經不見,底部殘留一些很難撕掉的紙片),洗乾淨後看著四分五裂的硯台有點感觸。

墨汁這東西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搞,原本是想偷懶所以直接泡水,結果泡了好幾天發現水質依然澄澈見底囧rz

徒手拿起硯台往汙黑處搓兩下答案揭曉「光泡水一點屁用都沒有」,只好認命的拿起不用的牙刷刷洗,結果不管你泡幾天都沒有一把牙刷管用XD

泡水的唯一用處就是軟化那些堅硬的墨渣讓硯台可以輕易的恢復成四分五裂的狀態,但是軟化的墨渣沒有外力還是不容易溶於水啊,其實墨汁本來是一種怕水的膠合劑對吧!(喂)

目前是嘗試使用塑鋼土把硯台底部黏起來,中間隙縫部份讓墨汁自行填充膠合,會洗掉修補是因為我發現他會漏水!XD

硯台跟墨汁是之前嘗試做環保捕蚊罐時找到的,要把紙張塗黑的話墨汁還是最快又最便宜的東西,如果底部裂縫不滲漏的話...XD

話說從前有個謠言是這麼說的「學習書法的人字會變漂亮」,鄉親啊!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此刻在這裡跟你打哈哈的人就是反證!在我的記憶中學寫書法是件很有趣的事,到現在還是有點懷念那些日子,但你說我字變好看了嗎?沒有!XD

話說回來,我其實不知道把硯台修好能幹嘛,我現在也不寫字了。

就當是單純手賤實驗與紀念吧!他也不是什麼高級的硯台,我只覺得他是一個陪我走過那段歲月的老朋友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