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0-08-06

瞎忙了

電腦抓錯真是件煩死人的事,今天電腦好幾次出現死機只能reset的情況,搞了老半天甚至快速硬食教學掛了XPE來測試,終於把兇手指向腦滿腸肥的火狐上了...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23103
我的Firefox3瘋狂Live Bookmark測試 (兼聊感想)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問題出在那裡,習慣性開著兇手一邊檢查一邊測試,甚至搬出很久沒用的MEMTEST開機片(一開始懷疑不是RAM就是HDD的問題)來測試,後來冷靜一想開始回憶每次當機都有開的程式然後磁碟掃瞄到當機的地方跟那些程式有什麼關係...

一切真相開始指向火狐,因為掃到當機的地方也是我存放Profiles的地方。

果不其然XPE使用寶貝球很順暢,但是一換成火狐掛上那個Profiles就開始吐鎚了。

找到後來發現那一系列sqlite真的很恐怖──真的開始動刀是懷疑壞軌想把Profiles複製搬走,在進度讀取到urlclassifier3.sqlite很詭異的停住不動,然後就當了,而且讓人更X的是當機前有非常充足的時間讓我慢慢抄寫檔名!囧

接著就是再次掛上XPE來個針對性查詢跟開刀了...

處理方式,反釣魚功能關掉創一個資料夾改名urlclassifier3.sqlite改唯讀。(這一隻有31MB)

然後places.sqlite整個砍掉重鍊。(這一隻有65MB)

反釣魚功能就交給WOT了,我不希冒著隨時會死機的風險使用Fx內建反釣魚功能,我沒那麼勇敢。囧

雖然讓這兩隻長這麼大使用者也有責任,但我事前根本不知道會搞到死機Orz

再持續觀察看看,開始有點想跳槽到菇狗的寶貝球了(其實都有安裝,只是使用程度不同而已)。

砍掉兩sqlite後現在啟動速度飛快(應該是之前太慢了Orz),而且到現在還沒當機...應該真的是火狐的問題了,最後一次確認時不開火狐時連SC][都可以玩...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