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0-09-04

女人有多痛 男人也要懂?

http://mag.udn.com/mag/life/printpage.jsp?f_ART_ID=143565

藝人陶晶瑩對經痛的形容非常經典:「如果男人在自己的下體被高跟鞋連踹七天而不哀不縮,那女人也可以平靜地度過經期。」

看到這句實在讓人很無言,七天?能撐七天的話其實代表經痛也不怎麼痛耶XD

開玩笑,被踹一下就不得了還讓你踹七天?真的踢幾下搞不好就會鬧出人命呢。(太劇烈的疼痛可能導致休克缺氧死亡)

女性經期未必有經痛,我沒聽說有男性被踹到不倒地的...

怎麼說呢,我只能吵這個真的很膚淺。專業的疼痛控制科醫師描述疼痛最多也只能用疼痛量表來形容,說穿人只能"想像揣摩他人的疼痛"...這樣比說真的沒什麼太大意義,誰想跟癌症治療藥物的副作用與癌症末期的疼痛比看看?XD

先不論每個人對於疼痛的耐受性問題,這問題大部份跟心理有關係,恐懼不安是會放大疼痛感覺的,尤其是有週期性的疼痛。

侯文詠有篇文章我一直記得,就是在手術中跟病人打賭的趣事,麻醉科醫師幹嘛沒事跑去跟病人打賭?因為要轉移注意力啊!XD

如果病人喊痛就加藥,那很快就會到達安全劑量上限,如果還是喊痛你就糗了。

印象中那場手術很成功病人很滿意,手術成功打賭又贏了怎麼會不滿意呢XD

手術傷口或一些短暫性的疼痛對於心理的影響又跟週期性的疼痛不同,應該說可以預期疼痛會消失與看起來這輩子都要與疼痛為伍的情況對精神的壓力是完全不同的。

在我看來,嚴重的經痛甚至可以超越生產痛,如果考慮到恐懼增幅的話週期性的劇烈疼痛是真的很恐怖,或許這樣說有些女性會很不滿吧,不過看了一些嚴重經痛的描述後我的確是這樣覺得的,但是上頭也說了人只能揣摩猜測他人的疼痛嘛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