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0-12-07

[轉貼]大陸人看台灣-我的媽呀 這話太書面語了!

大陸人看台灣-我的媽呀 這話太書面語了!

想我一天就吃了兩頓飛機餐,飢腸轆轆的,先轉到7-11去買點食物。全台灣大約有4000家7-11便利店,在台灣這個機車橫行的地方,更多的人願意停下車進7-11迅速買包菸,而不是進supermarket去排大隊結帳。而盛行全島的7-11服務也是非常之好,簡直與我家樓後的7-11有天壤之別,光是進門時候的鞠躬問好,出門的鞠躬再見,就讓人非常有被重視的感覺。

(中略)

「那要祝您玩的愉快啦!我們台灣人很好客很熱情,小姐一定要好好玩哦!非常希望您有一個愉快的旅行!」

我的媽呀,這話太書面語了,跟電視上演的旅行社的故事一樣,比如韓劇《契約兄妹》裡女主人公當導遊時候的那段!聽起來讓我麻麻的,不知道如何回應。我長這麼大沒聽見一個路邊人跟我這麼客氣的講話。

(下略)

(轉貼結束)


話說我這輩子沒遇過進門會鞠躬的-4,這大概是台北特產吧?(不常去台北,有去的話通常也都是人潮多的地方,鬼才有空鞠躬)

印象中的-4就是光亮、整潔的空間搭配店員很奇怪會脫長尾音的"歡迎光臨"招呼而已,鞠躬?見鬼了!

偶爾會遇到服務非常仔細周到的店員但終究是少數(大夜班較清閒時特別容易遇到),真的完全沒遇過講話這麼客氣的(可能因為我是男的又不帥吧XD)

或許是遊客的關係吧,特別容易遇到奇特的事──可是我到台北也算是遊客啊!我連目睹店員向正妹鞠躬都沒看過,到底是哪家-4這麼神奇啊!XD

建議這作者可以考慮去廟裡拜拜收個驚...(非常認真)

= = =

打完這篇後才想到,他可能遇到店長或幹部級的角色,這跟時段可能也有關係。

我遇過因為在忙錢又找不開就直接豪爽的說「錢找不開,這次先送你好了」的店長,但是我後來因為太驚訝所以直接拒絕了──他應該算是運氣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