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1-05-22

油表不是從零開始

看到有人在講加油的油量加到比油箱大想到幾年前遇到的情況,當然汽機車的油箱容量並不會計算加油孔到油箱中間的容量,理論上也不應該真的"加到滿"。

我家的車都只加中油的油,除非有狀況或沒注意到必須就近加油才會找其他加油站,那一次我一如往常到一加中油直營店加油,停好車後來加油的並非工讀生看起來有點年紀像是正職員工,由於中油有要求員工在加油時引導消費者去注意油表並且要說"油表從零開始",那一次那位員工並未說這一句只是用手比一下油表我順個手勢看過去就呆住了──還沒加就跳一點多元是什麼情況?

我的習慣是加定額的油量,因為就算直營店說要加到跳停也還是一直強迫加油到整數,那還不如我自己定個金額──強迫加油的問題幾次反應後無效我就隨便他們掐油槍了,反正吸油氣吸最多的也是他們自己,我沒有權力阻止他人找死。

那次我真的呆住,原本只是習慣性瞄一下而已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回過神來已經加到指定金額了,那位先生尷尬的笑一笑說「因為剛才沒有從零開始,現在幫你加回去」然後收取我剛才指定的金額,反正沒損失就付錢走人了。這次看到討論去找相關事件時才想到好像不應該就這樣算了,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不過這經驗也僅此一次,可能是操作錯誤吧,後來就算在同一加加油站也沒遇過了──只是這經驗導致我在加油時沒有忘記的話都會特別盯住油表!XD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603428/IssueID/20080530
蔡科長說,若加油時油表未歸零,前一名加油者的油錢會被累計算入,這種情形也可能發生。

想想也很奇怪,如果要說是沒有歸零的話,沒人加油加一塊錢的吧!XD

印象中那次總金額是一百零一塊錢實際上我只有付一百塊,最後那一塊錢怎麼處理我就不曉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