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07-04-29

20050511


  相愛是表現主義 思念是解構主義
  我們愛情停止的冬季 想了好久為了尋找平靜
  我一個人到許多城市旅行
  在每個城市有不同風情 不同建築說不同言語
  好像愛情每個人不同心情
  而我雖然還愛你 卻還是失去你
  *相愛是表現主義 思念是解構主義
  男人對愛來去 終於重新認識了自己
  眷戀是表現主義 忘記是解構主義
  對我來說女人的心是個謎*


  「你……真的知道什麼是解構?」你皺著眉說。

  「不!我不懂,只是很喜歡這首歌而已,其實我什麼都不懂啊!對我來說不只女人,只要是人的心都是謎……嘿……」抓起桌上那罐啤酒咕嚕咕嚕的喝著,彷彿酒精濃度50%以下都是白開水似的,只是……這已經是你來到這裡後的第十罐,而你才剛來不到十分鐘而已……

  「好了!別喝了!你的肝不是不好嗎?」你舉手拍落正企圖再點一根煙的他後繼續說「喂!情況有那麼嚴重嗎?」

  「好像不嚴重耶!呵呵……嗝……還記得520嗎?我很懷念他的茶葉香喔!但是啊已經找不到了……長壽好像也快要改名了……那……那要不要學印度……還是 非洲啊?不管……就學他們把那些噁心的圖片印在煙盒上啊!只搞名字有個屁用……一群豬腦袋……還不是不敢向那些大財團低頭而……嗝……而已……」現在的他 啊!怎麼說呢?你感覺他好像很悲傷,但確一直把事情往肚裡吞,就算喝醉了講出來的也只是胡言亂語罷了,你很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喂!先說好,你這次如果再吐,我不幫你了喔!」你感覺到有點生氣了,或許還有一點點不耐煩,你想起多少次他心情不好都是你在後頭幫他收拾,這次你真的覺得不耐煩了,而且真的想起身離去……

  「嗯……嗝……好啦!不喝……就……就不喝……」他站起來趴在窗台繼續哼唱著那首歌,雖然他說他不懂什麼是解構。

  「這次是怎樣?被甩?還是暗戀的目標有了男朋友?還是你只是突然想喝酒?」你如數家珍般的把他以前瘋狂酗酒的理由都翻出來講。  「啊……我說我突然想喝……你相信嗎?你相信嗎?」

  「不相信!」

  「那你還問!去你的!」他轉過身來讓腰部靠著窗台,有點要倒不倒的搖晃身軀,你皺著眉瞪著他這樣的舉動,怎麼說這裡是六嘍,摔下去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嗝……好啦!我知道啦!我……我……我乖乖坐好……」說著說著他竟然坐在窗台上,這時剛好刮起一陣大風,你剛想起身把他拉回屋子裡時,你看見他流著淚往後一仰……

  你趴在窗邊朝下看,什麼也看不到,你耳邊一直出現重物落地的聲音,你耳邊一直出現重物落地的聲音。他為什麼流淚?你在打完119後不停想著,不停的想著……思考的背景音樂是不曾間斷的重物落地聲……

  「或許,他其實懂得什麼是解構……」你說。

註:歌名「愛情主義」,演唱者:陳司翰、詞:姚謙、曲:潘協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