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08-12-07

操你媽的台北!

先說,這不是海角七號的相關文,而是整個下午跑遍所有我知道的7-11後回家途中的感想。

起因是這篇文章

昨晚接到消息,PCDIY送NIS2009,稍微盤算了一下反正諾頓的名聲還不是很好,很多人聽到諾頓就皺眉頭,就算多跑幾家應該還能買到吧!

而且連照片都出來了,不至於是芭樂消息。

只是我還是太天真了,這的確是很大顆的芭樂!

或許你會問有照片為什麼還是芭樂呢?

因為這是有區域性的,我剛好比較衰位於偏遠地區「嘉義」(偏遠定義稍後解釋),所以對我來說是顆很硬的芭樂。

嘉義市跑遍所有我知道的7-11,最後反正都繞到軍輝橋了,乾脆一路殺到中埔鄉公所那裡的7-11,都沒有。

在市區找時感覺很差,因為有些店排的比較亂,所以要找比較久,我是知道看見會蹲下身子翻找的顧客要特別注意──但是不要讓顧客覺得自己被當成賊比較好吧。

有些真的感覺太明顯了。

就像去光南,你只要在一個地區逗留久一點,必定有店員到你旁邊「盤點貨物」,這彼此心照不宣了,要你就學學人家光南還會沒事找事做嘛。我承認我這個人買東西比較龜毛,常常都會挑久一點,所以幾乎每一次都會「剛好」遇到店員在我旁邊盤點貨物或抄寫東西。

一整個下午的7-11之行,只有往中埔鄉公所路途上的一家店,店員看我找了一會熱心跑來詢問,問她問題也很確實的去詢問後再解答。

廢話好像說太多了,總之本來就是抱著能省則省的心態找看看,但後來發現,有PCDIY的店家數量不多,而且都是普通未膠封的版本,跑最後一家店時也有一本,就直接問看看。答案是他們沒有分,只進這個沒膠封的PCDIY。

我知道7-11的物流很強大,但有沒有必要同區域內搞兩個不同版本?沒這個必要吧!

那很明顯了,台北一定有──回程途中標題那句話就自然而然冒出來了!XD

後來想想也就算了,要不是諾頓太小氣試用只給15天,也沒必要去找這個來玩看看,防護軟體一直都是有很多選擇的──不過這個分區域的情況真的讓人多少感覺不大爽快。

你是鋪貨全台的雜誌,如果你只想照顧特定區域的讀者,那貨何必鋪的那麼大?現在網路資訊爆發式成長,實體雜誌擁有的優勢不多,在小小的台灣還搞區域分別,是要幹嘛呢?我承認我就是抱著簡便宜的心態打算掃個三四本,這類雜誌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但是當贈品達到誘因時我還是買嘛。

像之前,我老哥在YAHOO上買拖把,PCHOME同款商品沒有貨了才轉過去,憑著之前PCHOME的經驗他不會排斥網路購物,最後商品寄來了,但是還沒使用就發現拖把上有撞擊後的凹陷、該送的贈品也沒送來。

他問我:「該怎麼辦?」

我直接把該備份的資料都備份、該拍下來的圖片都拍下來,然後叫他隔天打客服請他們補寄。

結果呢?客服說居然我們這裡是「偏遠地區」所以想坳看看是不是就這樣算了,我的天!有沒有商家小鼻子小眼睛又小氣到這種地步?如果離高速公路交流道不到10分鐘車程的地方是偏遠地區,那麼台灣是有多少地方不是偏遠地區?我們這裡還是市郊不是山上耶。

還是,出了台北市都屬偏遠地區?

我可以從我老哥的表情知道,YAHOO在他還記得那句偏遠地區前,絕對做不到他的生意了──當然,我也是。

最後是有補寄拖把跟贈品啦,但不是當初的宅配業者,如果是宅配業者出包的瑕疵品還可以順便送回,但就是不是──最後那把本來就壞掉的拖把到哪去了我也不曉得。

俗話說「沒有那種屁股就不要吃那種瀉藥」,你賣東西時什麼都都OK,出包了就說人家是偏遠地區想推拖,這嘴臉真是難看到一個極至了。

PCDIY的問題,後來有看到大部份有喊買到的以台北居多,另外台中、高雄、中壢似乎也有一些些,至於其他偏遠地區,應該是沒有吧,鋪貨似乎是選擇性的在一些比較熱鬧的地區鋪貨。

網路上戰南北的文章看到都很無奈,但實際上中南部、東部吃鱉吃久了會有怨氣真的是在所難免,尤其是某些商家明顯打臉充胖子,表面上全台連鎖或大範圍鋪貨氣派好像很受歡迎,實際上是只要出了特定區域就完全消了氣打回原型...XD

之後呢?PCDIY我還是不買,以後他的消息一律當芭樂處理,我可不想再一次跑遍我知道的店後,只留下有一家便利商店店員很熱心親切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