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1-01-17

臉書實名規定是新政策?o_O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0117175822

〈獨家〉「你不是本人」 伍佰臉書遭停權怒醮

知名網路社群臉書,最近實施新政策,必須要以真實姓名註冊,結果歌手伍佰成了演藝圈第一個出來控訴的受害者!他最近在推特(TWITTER)發表2篇文章,痛批臉書不分黑白;原來去年10月底,交由老婆兼經紀人經營的臉書粉絲團,這個月9日,被以非本名帳號停權,經過多次寫信溝通,臉書卻只回應停權決定不會更改,許多照片和資料全部都找不回來,讓伍佰相當憤怒。

歌手伍佰:「喔,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搖滾中帶著浪漫,伍佰獨樹一格的演出,歲末年終,兩岸三地邀約跑不完,不過就在14日生日當天,伍佰透過TWITTER,卻留下2篇怒氣沖天的抱怨文。

文章標題取名黑白不分的鳥臉書,還有一張小黑狗撒尿的照片,原來伍佰成了臉書新規定,得要本名註冊的受害人,儘管伍佰回信證明是本人,但臉書更強硬,強調決不再更改,伍佰只得留下無奈自拍照,沉默抗議。

伍佰經紀人經紀人:「我第一時間就去處理了,但是結果得到這樣的回覆,所以我們真的覺得很可笑,你至少要給我一個機會說,比如說你需要看什麼證件。」

負責臉書經營的老婆兼經紀人,簡直氣壞了,因為去年年初就曾經因為粉絲惡意檢舉,莫名被停權過一次,這回用得是伍佰官方粉絲團的稱號,也告知臉書,註冊公司負責人就是伍佰,沒想到不但照樣被停權,而且還申訴無門。

陳文佩:「這個臉書(伍佰粉絲團)上面,有很多很多豐富的內容,像包括很多的照片,那這些東西就永久的消失了,它(臉書)在台灣是沒有網管的,台灣的網友權益根本就無從申訴起。」

連續吃虧2次,臉書資訊已經無影無蹤,伍佰現在選擇大陸最火紅的微博當作交流新園地,只是查詢臉書上,出現眾多伍佰分身,本尊卻吃閉門羹,這樣管理怪象的受害者,伍佰恐怕不會是唯一一個。


修改:2011/1/17 18:18


獨家?這臉皮真的不是普通的厚。

其實FB要求實名註冊很久了,只是開始經營那些WEB GAME後一度放鬆執行,我最早註冊的帳號應該是2009年8月時候的事,當時就有看到這規定,但是我懶得理他只是轉而繼續註冊備用帳號而已,只是備用帳號開始改用姓名製造機再轉成拼音的方式處理,如果一次被BAN光呢?就QUIT啊!XD

一開始在重灌狂人那裡看到伍佰被停權的消息時,只覺得FB真的是好大的官威──但是看到這新聞覺得TVBS的官威還更大。

阿現在是沒有通知TBVS的規定都是新規定喔?wwwww

FB實名制風波是一回事,TVBS這種槍砲打不穿的獨家又是另一回事了。

剛加進FB時有遇到一個使用很久的朋友,他提到其實剛開始FB並沒有這麼多花俏的功能,就只是單純一個社交網站而已,台灣媒體開始觀注的偷拔菜熱潮是在引進WEB GAME之後,那之後全世界的使用人口快數增加,FB也被稱為病毒式行銷成功的案例,我之前有寫過一篇FB上的社交工程在講的就是這個。

這規定其實真的已經很久了,雖然我的帳號一個都沒少所以也沒想說他會抓,但是FB的警告其實算很顯眼了,一般人真的被抓其實也不能說什麼。事實上我的好友"阿西夫人"最近就被釘了,而且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時候他已使用真實的本名了,我甚至還來不及告訴他姓名製造機這種東西──到目前為止他仍然無法再次更名,似乎已經被鎖定了wwwww

藝人使用藝名的情況被停權我是覺得FB太誇張,但是也不能因為就顛倒是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