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1-01-16

資訊透明也是一種本錢

http://woosean.pixnet.net/blog/post/23604885
我的尾牙再體驗:現場直擊大露餡!

http://woosean.pixnet.net/blog/post/23604886
回應尾牙討論串裡的某個笨蛋

這篇主要是想講回應討論串的文章,看到那句「公司的形象,為何不能破壞?」讓我感觸頗深,看到不合理的事還要處處遮掩,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的思維有個代表,那就是對岸還有我們的國軍!XD


對岸就不用說了,創造和諧美好社會這種「戴上高級耳塞再把頭埋進土裡」的舉動,是不少中國人自己都看不慣的高等級笑話。至於於國軍嘛,其實網路上許多文章就不贅述了,只能說光是高裝檢就夠讓人哭笑不得了。

越是不能說越會藏污納垢。

我一直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別看美軍老是爆出軍紀醜聞就小看美軍,那是人家有那個本錢爆出那麼多醜事」,許多記者也常常報導所謂的「英國研究」,搞的這國家在科學研究上好像是不學無術的三流國家似的,但事實上呢?別鬧了,我比較傾向於那是一種實力的累積,你永遠不會知道這些看起來好像無厘頭的研究什麼時候會在其他領域被用上,說白一點這很像是戰爭上「打什麼有什麼」與「有什麼就打什麼」的分別,前者是口袋深又廣想到什麼就能立即行動;後者嘛就是運用現有不多的資源去行動,雖然說成敗不是只看物資等問題,但是如果能讓天才將領無後顧之憂的話對敵人會有非常強烈的威脅,在北非戰場上如果隆美爾有像英美聯軍那樣的補給優勢戰況應該就會完全不同了,但是歷史沒有如果!XD

印象中英國研究有許多是研究「人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看似多此一舉但是驗證俗諺這種事其實也不是那麼沒路用,人類的歷史其實是一座雜亂的倉庫,過去仰賴經驗法則歸納出來的事物其實還沒被完全剖析,去驗證這些東西其實還是有好處的,只是效果很難像常溫超導體之類的研究對於科技有直接又強烈的影響而已。

扯遠了,資訊透明度問題其實我也很自然想到校園霸凌問題,霸凌其實不是現在獨有的現象,但是因為科技發達資訊很難管控所以才有現在"突然變嚴重"的假象,搭配上年齡歧視簡直是把小孩子完全妖魔化了XD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那些報導真的很假,主播與寫稿子的似乎每一個都純真善良平安長大的少爺公主,我有時候會想「你真的是人嗎?」,新聞的觀點常常讓我有很嚴重的疏離感,就拾金不昧的新聞來說吧,每家報的都好像是「突然發現世界上居然有人撿到錢不還」似的非常震驚。

有時候虛偽真的要有個限度,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真的要說社會病了的話,我覺得是媒體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觀點真的算是一種病態,這樣搞下去台灣應該會成為神聖不可侵犯的聖地吧──越是不能說越會藏污納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