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2-04-19

安心上路‧_‧/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9/40184.htm
油電雙漲原因之一 馬政府擔心遭國際制裁?


這篇跟我之前想到隨口講的東西有一點頗為類似……

"馬總統表示,未來中油不排除民營化",本來就沒有排除的東西特別提就有屎……呃,有鬼。

過去民營化直接阻力都是目標的工會組織,尤其是特別會被以圖利財團的仇富操作攻擊(去翻過去民營化抗爭的記錄不難看到這些操作手法),面對這種輿論操作現代的政府能反擊的著力點其實不多(涉及公益又有言論自由),應該說過去悶虧吃慣了所以也學乖了,再蠢也曉得要順利民營化應該先把工會打殘再來慢慢談……

依法國營事業必須受行政命令拘束,加上長年操縱市場本來就虧很大了……資方優勢加上國家機器恐怖的行政優勢其實這場仗國營工會是穩輸的,差別在於政府不僅想贏,還要贏的理所當然、贏的漂亮瀟灑。

現實上國營工會被打斷腿五花大綁會怎樣?接著看篇文章吧。

[文摘] 回應新加坡:臺灣人才流失的原因

台灣的政治環境明顯右傾,缺乏左派勢力而民運和工會又不成氣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情況。

如此環境下少數因為保障得以較為正常運作的工會組織就屬國營事業的工會了,全部民營化後會怎樣其實也難講,搞不好我們的人民素質比較優秀,歐美那種發展運作模式不足為參考借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