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2-04-29

好了傷疤忘了疼

最近一直看到有媒體在修理台電,其中讓人特別感慨的就是民營電廠的政策被瞧的特別慘。

好了傷疤忘了疼就是這樣,現在你當然可以中氣十足的大聲幹譙電業自由化獎勵民間參與發電的政策,把穩定供電當成理所當然,忘了當年備載容量不足不時在跳電的夢魘當然可以譙的鏗鏘有聲……

我請問台電說要蓋新的發電廠他要蓋在哪裡?哪個地方肯給他蓋?

嫌他敦睦基金開消太大,我們的民代有權姦督國營事業,遇到民間抗議去露個面台電敢說不嗎?隔壁台塑被抱怨不像台電這麼懂"禮數"時這些媒體可有說過什麼?

話說那個抱怨台塑沒有像台電那樣回饋鄉里的人本身就是民代──我們需要民營電廠說穿了就是國營的台電包袱太沉重了,他要蓋電廠還沒實際動工就要比民間噴出更多錢還不一定蓋的起來。

尤其是現在講求環保盡量要把電廠蓋靠近實際需求的地方,長距離送電不僅有耗損問題對環境也有不小的破壞。 我不是說當年獎勵民間設立電廠的政策就沒有任何問題,合約跟數字是可以檢討的,必要時甚至得認賠踩煞車。

今天看到一篇一邊幹譙民營電廠一邊又要台電民營化那才是最危險的,試過能完全閃過國會姦督的台電、中油已他的經驗與技術來說會怕誰?

等公營的項圈放開來就知道誰生誰死了,不過普通百姓會先倒一堆就是了。

我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那種一邊幹民營電廠一邊高舉民營化大旗的周刊其心可議,以他的專業背景不可能不知道台灣當年的情況,那種被用電成長追著跑火燒屁股的窘態不是現在侃侃而談竹科跳一次電要損失幾億能比擬的,而且你不管是要招商要發展工業都需要電力來維持,我們台商出外投資看的條件也包括基礎建設與供電穩定度啊XD

我印象特別深的是某地方抗爭台電新建變電所,然後同時因為想招商所以要求台電配合他們的計劃,台電說他要新建變電所就是因為預估這區域發展後電力可能會不敷使用,於是那個地方的首長拍桌怒幹台電用限電恐嚇居民企圖強蓋變電所,人客啊,台電的公營背景是有比較重的社會責任沒錯,但不要把他當神啊。

話說民營化後大概沒這麼多問題了,不要變電所又想要用電?嗯……其實也不用等台電民營化啦,你用這種態度去跟台塑交涉看看就知道結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