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2-05-03

生鏽的寶刀

http://blog.chinatimes.com/dander/archive/2012/05/02/2160679.html
我不成熟的兩分錢(而且,我沒有被河蟹,至少暫時沒有)
 

中時的問題真的鬧好久了,我想也不需要多加介紹這部份的恩怨情仇。

就我來看,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講媒體形象影響公信力的問題,就好像曾經有媒體不甘心被藝人"抹上特定政治色彩"而揚言提告那樣,該媒體說自己不具特定色彩的有公信力嗎?我不想被告所以這裡就不下定論,反正大眾自有定見。

拿蘋果來說好了,蘋果有沒有烏龍爆料?當然有,但是他的爆料準不準?總體而言其實準確率還不低。也就是說今天不管最後怎樣,蘋果的爆料不會第一時間被打哈哈帶過就是他的公信力還算足夠招牌還夠亮。

中時現在的問題是第一時間可能沒什麼人想相信他,對媒體而言這是最糟糕的情況,連置入性行銷的效果都可能會打折扣是非常嚴重的後果,而影響這點最嚴重的就是信任感的問題。

新聞不管是紙本、電子還是網路是一種可能的廣告通路(包括已經廣為人知的業配新聞外,還有紙本的廣告版面;網頁的廣告區塊;電子的廣告時段),而通路要跟金主講價碼的本錢來自於"支持自己的消費者"與"社會形象",而且這兩個指標是會互相影響的,形象重挫後消費者數量可能會下降進一步讓價碼更難談。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4/142-2678967.htm

沒有了業配新聞,我們還剩下什麼?

兩分錢一文另外有講到一個重點是「信賴與好感原本是中時的傳家寶刀」,就如同蘋果的狗仔爆料一樣,喜不喜歡是一回是他這把傳家寶刀確實夠利才有今天的蘋果。

中時自廢武功後能否找到另一把寶刀?這就真的難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