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2012-09-11

勞團要修《勞基法》 金管會:這是討好勞工的法案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20910/141694


今年先後發生華隆、榮電等欠薪倒閉案,今勞工團體到立院舉行公聽會,立委林淑芬、田秋瑾等人主持,提出修改《勞基法》28條,要求未來雇主若破產,積欠的資遣費和退休金需優於債權,先償還員工而非銀行和債權人;且要把資遣費和退休金,納入墊償基金。

但 現場金管會銀行局組長王亨毅批「這是討好勞工團體的法案,現行法律很完善,這種修法版本會讓台灣沒人敢做老板」。王的發言馬上引來台下勞工痛批「下台」。 原定出席的勞委會條件處處長陳慧玲卻以有事為由缺席,後由副處長出席表示勞委會還在思考;又引來現場一片罵聲。田秋瑾則承諾立院開議後,要提案修法。

現行法律很完善?

沒有留言: